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洋浦港将建设万吨级泊位 面向东南亚的物流中心 来源:南海网 发布时间:2012-09-25 浏览数:4

9月24日消息,各种大型车辆频繁进出,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整齐地排放在码头整装待发24日上午,全国网媒编辑、记者们在海南洋浦港看到这样一片繁忙的景象。9月24日上午,全国重点网媒行走进洋浦港,探寻其发展脉络。

洋浦港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内,由洋浦湾和新英湾组成。到2020年,将建设万吨级以上泊位120个。目前洋浦港有9个泊位,仅三期工程就有3个5万吨级通用散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760多万吨。与此同时,经由洋浦港装卸的货物品种也越来越多,除集装箱、镍矿、煤炭、铁矿外,还有天然气、原油、高级纺织原料、橡胶等。今年上半年,洋浦港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60.2万吨,其中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0.2万标准箱,同比分别增长20.1%和42.3%,预计今年将突破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大关,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将突破40万标准箱。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演变,洋浦港已成为海南省在吞吐量规模上仅次于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港)的第二大货运码头。

今年7月,好消息传来,国投洋浦港与新加坡裕廊海港私人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签约建东南亚航运枢纽。双方将本着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做大做强洋浦港的原则,采取先进而适用的技术和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提高洋浦港装卸效率和服务品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加快洋浦经济开发区港航业发展,将洋浦港打造成为“面向东南亚的航运枢纽和物流中心”。

去年11月,投资70亿元的洋浦港油品码头及配套储运设施工程项目正式动工,预计2013年投入运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商业石油储备基地之一。洋浦经济开发区“一港三基地”体系逐渐形成。 

上一篇:永康物流业进入“两翼齐飞”时代 下一篇:永川: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迅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