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襄河农场建成北黑铁路专用线最大的粮食物流中心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2-10-08 浏览数:2

去年,襄河农场种植玉米1.7万亩,收获回来的玉米全部在地头直接销售。今年,这个农场玉米种植面积扩大到了9.2万亩,面积一下翻了5倍还多。种植面积的增加,农场首先考虑的是玉米的烘干处理、储存和销售问题,并通过招商引资2100万元建设粮食现代物流处理中心。

日前,粮食现代物流处理中心已建成。该中心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500吨烘干塔2座,粮食库房7200平方米,可晾晒粮食1.2万吨,储存粮食5万吨,装车能力达到50节车皮,年收购及发运能力达到50万吨,成为北黑铁路专用线最大的粮食物流集散地,同时为襄河农场明年扩种玉米打下基础。明年,该农场80%以上的耕地将种植玉米,种植面积22.5万亩,助推我省垦区实现粮食430亿斤目标。

上一篇:宁夏最大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启建 下一篇:新疆喀什远方集团投资5亿元打造中亚国际物流港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