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老百信这里买菜便宜放心 来源:南通网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数:1

“老百姓来这里,不仅可以用实惠价格买到丰富的农产品,最重要的是能确保买到健康、安全、优质的农产品! ”记者昨天遇见季永健时,他正在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蔬菜交易区采购扁豆。“明天打算给企业员工午餐准备扁豆饭,大家都爱吃。 ”季永健所在的东帝纺织品有限公司位于观音山地区,距离农批中心仅15分钟车程。“自打这个市场3月开业以来,单位的伙食质量明显提高。 ”季永健是企业的工会主席,经常自己来市场采购新鲜的蔬菜水果。“价格只有外面市场价的一半甚至不到,我们把节约下来的钱用于提高伙食标准。 ”

作为南通市民巡访团的成员,季永健对食品安全问题格外关注。看到农批中心大门口专门设置有安全监测中心,他特意进去参观。“你看,今天就有一批青菜因农药残留超标而下架。 ”技术人员介绍,用于检测设备的投入已达60万元,食品安全综合分析仪、超大容量农残检测仪、智能荧光增白剂测定仪等均有5名专职检测员操作,每天对进场蔬菜、水果实行逢批必检,并与农业部门电脑联网,从市场准入上为市民菜篮子加一把“安全锁”。“对于市场管理者而言,蔬菜安全肯定是重中之重。我们通过健全的商品准入制度、完备的食品安全检测体系,保障市民的入口安全。 ”市场部经理秦晓春翻出厚厚一叠资料,市场进货台账登记建档率100%,确保商品来源渠道正规、有据可查。“过去每当遭遇异常天气,我们就感到农贸市场的菜价嗖嗖往上涨,最近半年在农批中心买菜,这种变化不明显。 ”季永健的感受,在市场的价格数据分析中得到了印证。以8月31日至9月7日为例,45个蔬菜品种抽样对比,同比上涨的品种占4%,下降品种占58%,持平的品种占38%,小青菜、西生菜、上海青等品种下降幅度在50%左右。

与原百花市场相比,由于新市场规模扩大,交通更为便捷,经营户数量大幅增加,山东寿光、安徽安庆、甘肃武川、江苏新沂等优质农产品基地直发蔬菜供应量上升;加之对经营户实行免一年租金、半年交易费的优惠,降低了经营成本,也有效平抑了菜价。如今,随着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的市场辐射力加大、价格敏感性增强,正在形成大市场、大流动的格局,菜价只要一高,各地的蔬菜就会源源而来,价格立刻回稳,市场“蓄水池”的吞吐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上一篇:诏安水产品冷藏物流中心建成投用 下一篇: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将享“集中报检”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