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天津泰达1.5亿冷链物流中心项目获亚行支持 来源:财经网 发布时间:2012-10-18 浏览数:4

随着亚洲开发银行(亚行)首次提供物流相关贷款来建设大存储量冷冻设施,通过天津东北部港区运输的农产品未来能够在货架上存放得更久,而产品损坏率也将随之下降。

“该项目不仅可以解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因缺乏冷链储存和分销基础设施而引发的越来越多食品安全担忧,它对农产品运输和储存也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亚行私营部门业务局投资专家沈璐(LuShen)说。

2007年,亚行帮助中国加强了国家食品安全监管和战略框架。该项目不仅可以凸显物流业在食品安全中的重要性,而且将为物流处理和质量控制设立关键基准。

泰达行(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TCCL)将利用1.5亿元人民币贷款引进国际通用仓储管理系统、物流管理及可以为中国冷链物流业发展树立模式的交易系统。该设施还将提供商品处理、仓储、物流设备以及水果蔬菜、肉类和水产品的海关检查设备。

通过该项目,天津冷链将加强其物流能力,因而有助于为蒙古的农产品出口(特别是肉类和奶制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据估计,蒙古的农产品出口在未来五年将增长25%。

泰达行(天津)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由天津滨海泰达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ianjinBinhaiTEDALogisticsGroup),丰田通商(中国)有限公司(ToyotaTsusho(China)Co.,Ltd)以及上组(香港)有限公司(Kamigumi(HK)Co.Ltd)三家公司合资的企业。

上一篇: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将实施“集中报检”政策 下一篇:打造西部物流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