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将实施“集中报检”政策 来源:民航资源网 发布时间:2012-10-19 浏览数:2

近日,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获得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集中报检业务试点的正式批复,经过深圳机场经长期不懈的努力终于为保税物流中心再次争取到了又一便捷通关模式,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经营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保税物流中心集中报检业务是指保税物流中心与境内之间流转的货物在仓储阶段先统一预申报,出中心后再逐批办理报检手续,每个自然月统一出具一次通关单的快速检务通关模式。该模式与海关的“集中报关”同步,大大加快了保税物流中心货物的通关速度,为中心内企业实现货物实时配送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在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推行集中报检业务之前,每一批输出保税物流中心的货物都要逐批办理报检手续,查验合格出具通关单后才可运出保税物流中心,挤占了大量业务办理时间的同时也增加了国检业务受理人员的工作压力。采用“集中报检”模式后,中心内企业可以在货物输出保税物流中心后再在一定期限内办理相关手续,实现了货物的实施配送,比以前每批货物要在报检、报关等流程结束后才能送达企业至少快半天以上,同时也节省了相关费用支出。

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集中报检业务的开展将有效提高货物的通关效率,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为中心内企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经营环境,促进中心内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同时也为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再创佳绩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一篇:南通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坐落城市东大门 交通便捷潜力巨大 下一篇:天津泰达1.5亿冷链物流中心项目获亚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