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长沙向全国物流节点城市迈进 2015年总额将突破3万亿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2-10-22 浏览数:3

实现对长沙东物流园、长沙西物流中心和安沙物流中心的土地资源配置。

以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国药控股物流基地、畅通物流中心、联运物流中心、金霞粮食物流中心等重点项目推动长沙北物流园(金霞物流园)建设;以实泰家电物流中心、展通快消品物流中心、四海物流中心推进长沙东物流园区开发建设;以高星物流园、大河西国际商贸物流城等项目推进长沙西物流园开发建设;以黄花国际机场改扩建为契机,着力引进国际知名物流企业入驻带动长沙空港物流园区开发建设;以马王堆农产品物流中心推进长沙农贸物流中心建设;以恒广国际物流园、迅通物流中心等项目推进安沙物流中心开发建设。

加快长株潭烟草物流园项目建设,健全暮云烟草物流中心周边配套,提升烟草物流服务水平;加快一力、力邦、运诚等钢铁物流企业提质改造,提升大托钢铁物流中心整体服务功能和形象;进一步完善铜官特种物流中心建设。

扶持和培育重点物流企业,设立长沙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专项资金,对物流企业提质改造、兼并重组给予财政支持补贴,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中期(2016年—2020年)

启动含浦物流中心、长沙南物流园和长沙南物流中心的建设,实现为长株潭提供城市集中配送的物流服务功能。

进一步开发长沙市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中物流作业管理功能和物流辅助决策功能,实现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的覆盖,提高物流运作效率。

建设金霞经济开发区与长沙西综合型物流园及长沙东商贸服务型物流园之间的快速联络通道,充分发挥港口与铁路、公路多式联运的优势。

加强对专业物流中心的建设与改造和小型物流节点的整合,充分发挥长沙北物流园(金霞物流园)与长沙东物流园的物流服务功能。

远期(2021年—2030年)

根据已建三个物流园区的运营负荷、长沙市物流业及制造业发展情况、湖南省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等情况,适时启动长沙西物流中心的建设,逐步发挥长沙西物流中心的生产服务物流功能和向西部货运的集散功能。

上一篇:黄石物流中心正式动工建设 总投资约2亿元 下一篇:打造西部商贸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