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湖北黄石物流中心正式动工建设 来源:湖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12-10-23 浏览数:4

10月19日上午,黄石物流中心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占地面积85.2亩,规划物流基础设施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园区功能涵盖物流信息发布、零担物流、仓储配送等第三方物流及延伸业务。工程估算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建成后,完全可以容纳中心城区公路物流单位集中营运,上千个停车位将彻底破解物流车辆乱停乱靠的难题,打造形成黄石西北物流枢纽,预计年交易额可达10亿元、利税过千万元,可提供两千多个就业岗位。这一项目将填补黄石第三方物流基地的空白。

黄石物流中心地处黄石西大门,既是该市发展“大物流”三大核心战略项目之一,也是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节点的支撑项目之一。该项目将依托沪渝、福银、大广等高速公路交汇的区位交通优势,建成黄石首座国家公路港式的现代交通物流中心,是实现黄石物流交易、信息共享和资源管理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发展的基础平台,对促进黄石流通产业结构升级,发挥国家公路运输枢纽城市节点枢纽功能、打造辐射鄂东皖西赣北的现代物流中心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开工仪式由副市长刘圣华主持,省运管物流局邵迈副局长到会致辞,他表示:“随着大广、杭瑞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以及一大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与物流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黄石中心城市的配套功能逐步完善,作为区域性现代物流中心的构架基本形成,逐步成长为鄂赣皖交接地带会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重要交通枢纽。”

上一篇:零售巨头华润万家凤岗拟建物流中心 下一篇:黄石物流中心正式动工建设 总投资约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