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西南地区打造两大钢材物流中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0-25 浏览数:10

10月份,东莞钢协虎门港钢材物流中心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额约7.5亿元;重庆长三角专业钢材市场开业迎来业主入驻,设计年吞吐量为200万吨。前者能够辐射惠州、广州、深圳等地,并满足东莞庞大的用钢需求,后者将最终发展成为立足川东、渝西,辐射中国大西南的现代化钢材市场总部基地。

据了解,东莞目前一年所消耗的钢材约为1600万吨,广东省每年消耗钢材3600万~5000万吨,东莞占据了其中的三分之一。但现有的钢材市场远远无法满足需求,大部分钢材必须从顺德乐从采购,每一吨要花费60元左右的物流成本,严重地制约着东莞产业的发展。为此,东莞15家钢铁企业共同投资成立东莞市钢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打造钢材物流中心,通过钢材物流中心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竞争力,走出市场困境。

资料显示,东莞钢协虎门港钢材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额约7.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45亩,将建成集钢铁集散、流通、加工、仓储、财务结算、银行质押、电子交易及信息咨询等功能,以现货批发、电子交易相结合的高起点、专业化、大流通、诚信交易的钢铁仓储交易平台。而重庆长三角钢材市场由重庆新纪元物流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兴建,市场定位为集商流、物流、信息流、资本流于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市场。这个市场占地面积达250亩、建筑面积达10万平方米,设计静态库存为100万吨、年吞吐量为200万吨。未来将形成半径300公里的钢材交易配送中心、年交易额达100亿的大市场。

近日,已有18个省份揭晓了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西南地区部分省市经济发展呈现缓中企稳的趋势明显。前三季度广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685.76亿元,同比增长7.9%,比一季度回升0.7个百分点,比上半年提高0.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四川省实现GDP17536.5亿元,同比增长12.8%,经济增速虽然比上半年回落0.2个百分点,但比全国平均水平高5.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重庆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158亿元,同比增长13.8%。云南省前三季度GDP完成6700.30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第三季度增长14.1。

上一篇:虎门港冷冻品物流中心项目启动 下一篇:建设一流的湘西南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