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厦门检、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来源:中广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4

厦门检验检疫局下属海沧、东渡检验检疫局昨天分别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大力支持东南航运中心建设,共同出台便利通关措施支持纸业巨头玖龙纸业从厦门港进口。据悉,该项目每年将为厦门港带来20万个标箱的进口量。

厦门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丽玲表示,与港务控股集团的战略合作,是该局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和《福建省人民政府支持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十条措施的通知》的具体举措,也是该局把质检-交通合作不断引向深入的标志,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随着厦门口岸各类项目的引进和顺利推进,它所带来的产业集聚效应、所发挥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将为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成带来巨大的效应。”

据悉,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之一。目前已经在珠江三角洲的东莞、长江三角洲的太仓、西部的重庆、环渤海经济圈的天津及台海经济圈的泉州分别建立五大造纸基地。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是玖龙控股集团于2010年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独资兴建的大型高档包装用纸生产企业,拟于2013年第二季度投产,计划年进口量20万个标准集装箱。

由于该项目对口岸通关效率、成本等方面具有较高要求,为便利该项目从厦门港进出境,厦门检验检疫局下属海沧、东渡检验检疫局与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友好协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共同策划该项目从厦门港进出境的最佳通关处理方案,并为客户及时处理解决其货物在厦门港的通关、操作、物流运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双方同意在法规允许范围内给予客户通关费用、码头操作费用等方面最大程度的优惠,以利于该项目在厦门港成功实施。

检验检疫部门将给予港务控股集团组织实施该项目提供通检方面的便利;港务控股集团承诺在实施该项目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货物出入境监管要求,提供相应的专用站台、堆场、设备等设施,确保货物在检验检疫处理、物流运送过程中达到口岸联检单位的可控性、准确性监管要求。

上一篇:东莞模具企业有望降低物流成本 下一篇:联邦快递建上海物流中心拓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