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河南打造内陆"无水港" 加快建设全国现代物流中心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数:4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了解到,河南将通过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尽快形成全国重要的航空枢纽、铁路枢纽和公路港枢纽,并通过强化与省外口岸合作,打造内陆“无水港”,加快建设全国现代物流中心。

据了解,河南省将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利用欧亚大陆桥等陆路通道,加快建设具有口岸功能的铁路枢纽、公路港枢纽,并强化与天津、青岛、连云港、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口岸合作,以实现内陆口岸直接通关,打造东联西接的内陆“无水港”,建设全国现代物流中心。

随着郑西高铁和郑武高铁的相继投运,河南已经形成以郑州为中心,南北一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和东西半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加速了中原城市群半小时经济圈的形成。河南省已在中原城市群之间规划了8条城际铁路,郑州东站是这些城际铁路的中心,目前,郑州至开封、郑州至焦作、郑州至机场3条城际铁路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据郑州铁路局总工程师赵超峰介绍,未来,郑州不仅是京广、徐兰两条高速铁路干线的十字交会枢纽站,还将引入郑州到重庆、郑州至济南、郑州至合肥客运专线,形成强大的集疏功能。

河南还将在年内实现所有县城20分钟上高速公路目标。同时,近期将把高速公路网规划进行扩容,力争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覆盖全省、通达全国、内捷外畅的高速公路网络。此外,河南还将开工建设郑州机场二期工程,打造国内大型航空枢纽,大力提升郑州空港的集散中转能力。

上一篇:合肥最大物流中心明年3月可投入运营 下一篇:京东拟在成都建超大型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