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西部现代物流港 建成后将突破1000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11-08 浏览数:10

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是省“十二五”规划重点物流中心,中国物流示范基地、国家级物流服务业标准化服务示范园区、四川省成长型特色产业园区和四川省生产性服务业功能示范区。园区总规划面积76平方公里,由物流核心区、工业发展区、出口贸易加工区三大板块组成,主要发展物流、电子、商贸等业态,倾力打造商贸物流城、电子商务城和精品示范城,建成后园区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

产业凸显集聚效应目前,园区引进了包括中国华润、中石油、金光集团等3家世界500强企业,安东石油、北大荒、九州通等7家上市公司以及立华新进、香港健坤、东创建国、威斯腾物流等大企业、大集团在内的共47个重大项目,吸引投资281.5亿元。企业竣工投产项目23个,正在建设项目24个,累计完成投资109亿元,形成了商贸物流、医药物流、冷链物流、三方物流、粮食物流和电子产业配套等六大体系。

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修建配套小区约25万平米,建设道路30余公里,绿化、亮化、管网等城市功能配套逐步完善。同时,园区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依托四川物联亿达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引进了国家“千人计划”人才、麻省理工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等一大批专家学者参与建设,以遂宁物联网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移动网、物联网“三网”融合,打造安全、高效、便捷的现代智慧物流园区。

“产城一体”协调推进 2011年,园区社会物流交易额突破40亿元,税收突破1亿元,新增就业岗位2300余个,农民就地就业1200余人。园区坚持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和谐共进,成立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慈善基金”和“创业基金”,为困难群众和大学生提供资金和技术培训,引导和帮助他们创业发展。

根据规划,到2015年,物流港将发展目标定位产值达500亿元园区,到2020年,打造成为千亿园区。

上一篇:河南推进交通枢纽建设 打造全国现代物流中心 下一篇:南宁铁路局将建设22个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