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台商港商齐推虎门港保税物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数:3

15日召开的保税物流推介会,主角变成了东莞市台商协会和外商协会,两者分别代表着在莞的台商和港商群体,这表明就近办理内销手续已经成为外资企业的自觉选择。

东莞保税物流中心最重要的功能是满足外向型制造业的需求,“中心一日游”可以有效代替出口复进口和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的“香港一日游”,通过在东莞本土完成“非离境退税”等手续,节约将货物拉往香港的陆运费用。

同时,东莞保税物流中心的国际配送、转口服务、转口贸易、简单加工、增值服务等功能都能给企业带来不同程度的成本和时间节约。此外,灵活的外汇政策,可有效解决三方及多方贸易收付汇等问题。

虎门港估算,如果东莞有退税需求的企业都使用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完成相关手续,一年即可节约成本10亿元。该中心业务量正处于快速上升时期,今年1~10月,进出口货物总值达3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0%;票数累计达62978,同比增长250%。

东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庆源称,受欧债危机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今年台商在经营上遇到了非常严峻的考验。台商协会希望有更多台资企业使用东莞保税物流中心,节约经营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同时加速企业的转型升级。

东莞市副市长唐庆涛在推介会上表示,东莞是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政府也将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广大外资企业可以坚定信心,继续扎根东莞、投资东莞。目前,政府正在积极探索将东莞保税物流中心升格为国家综合保税区,未来将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即墨综合物流园拟做成江北最大的物流中心 下一篇: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现代农产品物流航母从萧山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