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广西:武宣打造通江达海区域物流中心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20 浏览数:5

今年以来,武宣县大力推进内河港口建设,依托西江黄金水道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成为桂中地区“通江达海”的重要物流基地,预计全年可实现货物吞吐量超550万吨。

在屹立于黔江边上的武宣县樟村码头,集装箱被整齐有序地码放成一座座10多米高的“小楼”,一艘艘千吨级船舶整装待发;由来宾、柳州运过来的糖、钢材、铝材、煤炭、水泥等货物正待装船南运。目前,武宣有货运码头15家、27个泊位,千吨以上船舶130多艘,跨省运营的船舶110多艘,2011年港口年吞吐量已突破500万吨,运力在近5年增长两倍多,占来宾、柳州两市总和的50%以上;仅武宣县城就有水运企业10余家,还吸引中远、中海和中外运等国字号大型物流企业前来开拓业务。将来,随着黔江上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水电站的竣工启用和区域内铁路、高速公路交通网的完善,武宣港口常年可通行2000吨以上级船舶,吞吐量“剑指”1000万吨,以一列货运列车1000吨左右的运力计算,相当于一年一万列火车由武宣港口沿黄江水道“发”往各地。

上一篇:沈阳粮食物流中心晋升“国家级” 下一篇:占地327亩 投资5亿元新合作石门物流中心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