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保税物流中心实现农副产品顺利出口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1

  武威属于农业大市,农产品资源相对丰富,物流业的欠发达成为制约对外贸易的瓶颈。

 

  例如,武威的人参果远近闻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糖等特点,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与矿物元素,具有保健功效,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高营养水果。由于成熟的人参果贮藏期短,不能进行长时间运输,再加上目前的物流在很大程度上对出口贸易的影响,使人参果不能顺利销往国外,不能产生较高的经济价值。

 

  由于武威地处内陆,离口岸较远,企业以较高的运输成本将货物运到了沿海口岸,然后在港口办理报关、报检等出口手续,又会花费大量的时间。

 

  像人参果这样新鲜的水果还没出口就已经烂在了港口,导致企业只能将优质的产品限制在国内出售,无法进入国际市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入驻武威后,具备“境外关内”的优势,企业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实现报关出口,这样不仅减少了企业资金流的占用,而且将大幅降低企业的出口成本。

 

  中心未来还将专门开通一条“中欧快运”专线,中欧快运高效的运输速率,可使武威的农副产品迅速打入欧洲市场。

上一篇:推进空港保税物流中心建设 下一篇:中波铁路沿线将建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