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交通部:沿海港口集装箱码头靠泊能力管理通知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数:0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近日在官网上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沿海港口预留水工结构等级集装箱码头靠泊能力管理的通知》。据该通知表示,为规范沿海港口码头靠泊能力管理,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沿海码头靠泊能力管理规定》(交水发201434号,以下简称“《规定》”),而为了进一步明确沿海港口预留水工结构等级的集装箱码头靠泊能力管理,该部对以下关事项进行通知:

 

  一、沿海港口按预留水工结构等级进行建设且经竣工验收证书确认的集装箱码头,其靠泊等级按水工结构预留等级确定(仅限于按照《规定》进行靠泊能力管理)。需要再上浮等级减载靠泊的,港口经营人应按《规定》相关要求委托有资质的工程检测单位、设计单位进行检测评估和论证,并将检测评估和能力论证报告报所在地省级港口行政管理部门核定,减载靠泊船舶吨级按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海港平面设计规范中的设计船型系列执行。

 

  二、按照2006年以来我部颁布的15万吨集装箱船设计船型尺度进行建设且经竣工验收证书确认的码头,可以靠泊现行规范规定的15万吨级集装箱船舶。

 

  三、按部2006年码头靠泊能力核查有关规定已进行靠泊能力核查的有水工结构预留的集装箱码头,仍按部、省级港口行政管理部门核定的等级和条件进行靠泊,不适用于本通知。

 

  四、该通知自2014年7月1日起施行。

上一篇:前5月唐山港港口吞吐量突破2亿吨 下一篇:广西钦州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门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