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山东港口建设投资提速 上半年完成吞吐量6.4亿吨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数:0

山东港.jpg

 

  据记者报道,今年上半年,山东港口投资力度不断加大,通过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设施改造,港口作业能力不断提升,吞吐量持续快速增长。

 

  上半年,山东沿海港口累计完成吞吐量6.4亿吨,增速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其中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1132万标准箱,居全国第三位,石油及天然气制品吞吐量累计完成8457万吨,同比增长17.9%。

 

  在日照港,2条30万吨级输油管线已经不能满足港口的原油输送需求,眼下,投资5.2亿元建设的30万吨级原油码头将在8月份投入使用。

 

  日照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吴考民说道:“这样在原油接卸方面,今年可以增加三百万吨,明年日仪管线增输改造完成以后,明年两座原油码头实现原油接卸四千万吨,实现原油接卸翻一番的目标。”

 

  与此同时,一条投资3.5亿元的管状带式输送机也在日照港与日钢集团间连起一条空中运输走廊,这条设计年输送矿石2000万吨的空中输送机,是目前亚洲运输和综合能力最大的管状带式输送机。今年日照港还投入使用了GPS数据调度中心,打通了多式联运中的物流环节,降低物流成本。

 

  日照港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宇升说:“通过信息系统支持,我们港口汽车运输平均在港停时由原来的4小时降底到现在的一个半小时,整体物流运输效率提高40%以上。”

 

  据港航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山东港航基建投资累计完成投资40.6亿元。目前,青岛董家口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10万吨级油品码头、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级矿石码头已经投入试运行。东营港东营港区北防波堤工程等61个在建项目也顺利推进。

上一篇:大连港:两石化泊位通过开港验收 下一篇:芜湖港上月集装箱中转量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