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高铁引擎 助跑眉山经济 来源:眉山网 发布时间:2012-09-18 浏览数:19

近年来,迅猛发展的交通建设,让眉山这座年轻的城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去年12月召开的眉山市第三次党代会上,眉山提出“坚持融入成都、交通先行,实施‘四箭齐发、无缝对接’”。由此,眉山到成都更快、更近,更能有效地依托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地位发挥天府新区核心经济区的作用。

明年,成绵乐城际铁路即将开通运行。这一线路串联起沿线城市群,将对整个眉山经济发展起到“发动机”作用。便利的交通环境,使眉山成为众多商业巨头争抢的“香饽饽”,一个接一个的大型项目落户眉山。

成绵乐城际铁路即将开通 眉山区位优势明显

在眉山市民的记忆中,许多年前到成都“要走半天”,到了明年,成绵乐城际铁路开通后,这一时间则缩短至18分钟。眉山真正成为了成都的经济配套的“后花园”。天府新区建设启动之后,眉山更是加快了“融入成都”的步伐,便利的交通将使眉山成为成都周边最具活力的经济新城。“成都区位,眉山成本。”眉山已经成为服务成都、配套天府新区建设的一个重要功能城市,其巨大的潜力,将进一步促进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汇集。

强劲综合实力 保障眉山经济快速增长

眉山市境内交通四通八达,岷江水道纵横交织,是四川省第三个“半小时交通”城市。依托产业、区位及交通优势,眉山也是四川省中南部进出川的商贸物流集散地,现已规划建设大量的新型产业集中区。其中,眉山经开新区紧邻市中心,区位优势与产业聚集能力明显。

在眉山经开新区,以农产品冷链商贸为主的圣丰国际是一个具有集散中转西南农产品功能的大型商贸平台,其依托无可比拟的便捷交通,同时服务成都、辐射西南,实现了产业、资金、人才的快速汇聚,企业发展迅猛,前景喜人。

成绵乐城际铁路串联起四川经济最为发达和最具活力的产业城市,这也是四川省经济增速最快的产业带。该城际铁路建成后,将改变四川“经济地理”,形成“1小时产业带”,区域经济全面提速,串起沿线城市3000万人“同城梦想”。

天府新区的规划建设与即将开通运行的成绵乐城际铁路,给眉山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日渐凸显的区位优势,也将进一步提升眉山的发展速度和经济地位。

上一篇:南充现代物流园区完成投资2.7亿 下一篇:绵阳全力构建公路交通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