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绵阳全力构建公路交通大格局 来源:绵阳政务网 发布时间:2012-09-17 浏览数:20

近年来,绵阳按照“打开通道、构建枢纽、完善路网、提升功能、支撑发展”的思路,大手笔描绘公路路网蓝图,大力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加大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加速构建公路交通大格局,全力打造“川西北综合交通枢纽”。

公路交通是枢纽建设的主角,绵阳将高速公路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强化配套、统筹协调、合力推进,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顺利实现了绵遂高速、成绵高速复线分别于去年底和今年6月建成通车,使绵阳境内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202.5公里,为绵阳加速融入成都经济圈、成渝经济区和川陕甘经济带,对接成都、重庆、西安等西部中心城市,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配套服务、融为一体,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在建的成德南高速、绕城高速正按工期计划顺利推进,预计将于今年底和明年6月建成;绵九、绵西、绵苍、平广4条规划内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有序。成德南、绕城高速通车后,绵阳境内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315.5公里,加上4条规划内高速,绵阳高速的通车里程将达808公里,高速公路路网更加健全。这张高速交通路网,将打开绵阳出境大通道,成为辐射四川、融入西部、面向全国的重要交通网络。

按照突出重点、扭住关键、攻坚克难的原则,绵阳还紧紧抓住国道网、省道网调整的机遇,进一步完善干线路网结构,扩大干线公路覆盖范围。目前,灾后国省干线与重要经济干线恢复重建19个项目中,除施工环境恶劣的省道205线黄土梁隧道及引道工程和省道302线任禹路正快马加鞭建设外,其余17个项目已全部完工。省道205线江油城区绕城段、省道101线盐亭县城过境段、省道101线三台城区绕城线建设稳步推进。

绵阳还对通乡通村公路建设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和部署,明确落实了具体任务和责任,并将目标任务纳入交通工作目标管理内容进行考核。同时,交通运输系统积极争取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资金支持,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标语等宣传乡村公路建设的目的和意义,激发群众投资投劳建设农村公路的热情。去年以来,全市共完成民生工程通乡公路705.4公里,通村公路1841公里,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突破17000公里。目前已实现了100%的乡镇通油路水泥路,100%的村通公路,83.5%的村通油路水泥路。

两环十射一连线、八横五纵……在绵阳交通“十二五”的总盘子里,绵阳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快速通道网络清晰可见。“十二五”期间,全市公路建设规划总投资350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将达4555公里。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将牵引着全市“经济列车”快速前行。

上一篇:高铁引擎 助跑眉山经济 下一篇:泸州:大桥镇开展纠正物流领域乱收费治理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