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交通运输行业物流园区年会暨物流信息化发展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现代物流报 发布时间:2012-09-03 浏览数:4

8月24日,2012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物流园区年会暨物流信息化发展推进大会在蓬莱召开。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交通物流专家齐聚蓬莱。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83家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上,专家们就低碳运输、货运枢纽以及甩挂运输、铁水联运、农村物流、城市货运配送、中小企业融资、联盟合作、物流产业政策等专题进行经验交流和问题研讨。本届年会由中国交通企业管理协会与蓬莱市政府联合举办。

蓬莱港总经理张亚林向与会者做了题为《大力发展甩挂运输,推进蓬莱-旅顺客货滚装枢纽优化发展》的专题演讲,与会代表会议期间还参观了蓬莱港木材物流园区和蓬莱港区。

近年来,蓬莱港乘半岛“蓝色经济”发展之风,定位发展“小而精、有特色”的港口战略,充分发挥自身木材品牌优势,从客户需求出发,依托蓬莱市相关产业配套政策和烟台港集团一体化发展优势,积极培育港口木材物流体系,先后建成20万平方米木材交易市场和临港30万平方米木材物流园区,目前园区年加工能力已达到100万方。借助港口7万吨级深水泊位优势和保税功能优势,蓬莱港积极开发朝鲜煤转水业务和铝锭贸易,上半年煤炭转水量达到117万吨,并为客户开辟了10万平方米煤炭交易市场,年煤炭交易量200万吨。

木材先行是蓬莱港加快港口由传统型向综合物流港口转型的第一步,今年蓬莱港与北京中首物流公司合作开发建设的综合物流园区一期200亩已投入使用,计划到2016年形成以蓬莱港为起点,以蓬莱港木材物流园为中心的临港木材产业区,建成江北最大木材物流中心。目前蓬莱港木材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启动,计划到2013年建设集实物展示、网上交易、物流配送于一体的交易平台,形成港口集装卸、仓储、交易、加工、配送、信息处理为一体的发展模式。

上一篇:国家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现新突破 下一篇:温家宝:运营亚欧物流大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