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沈阳加快冷链物流项目建设 来源:沈阳市政府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数:2

8月22日,沈阳市长陈海波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考察了部分重点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冷链物流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业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推动沈阳市农业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强化扶持,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并充分发挥其带动作用,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业快速发展,为全市稳增长促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沈阳蒲兴禽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沈阳市农产品出口大户,去年销售额近10亿元,出口创汇近2000万美元,其“蒲兴”牌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卫生消毒程序,陈海波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考察禽肉生产加工过程,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下步打算。他说,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蒲兴禽业集团要始终保持产品的优良品质,不断提升品牌价值、丰富产业链条,努力做大企业规模、扩大市场份额,为沈阳打造出口大市作出更大贡献。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扶持力度,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陈海波还考察了娃哈哈沈阳荣泰工业园扩建项目、中粮米业大米深加工基地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并深入车间考察生产线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两家企业准确把握市场需求,着力提高产品研发水平,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和润恒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是沈阳市物流重点建设项目。其中,雨润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是雨润控股集团在国内投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现代化农副产品交易展示平台,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明年下半年竣工并投入运营。二期工程计划2013年底交付使用,届时可实现年交易额300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0万个,并带动相关行业60万人就业。润恒农产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由江苏润恒集团投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冷库建设,项目2013年竣工后,主营农产品加工和冷链物流等业务。每到一处,陈海波都详细询问工程进展,特别是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他希望企业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达产,形成现实生产力,为促进沈阳市冷链物流产业升级,增加就业岗位,拉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海波在考察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培育名牌产品和龙头企业,推动企业上规模、上水平、创品牌、增效益,加快形成以龙头企业为骨干的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进一步提高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

上一篇:上半年济宁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90.4亿元 下一篇: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物流企业管理软件推广实施规划(2012-2013年)》顺利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