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辽宁:首创国内聚集效应物流服务平台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数:1

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装备制造企业,运输超高超限设备需要特种车辆。一些企业自身配备的车辆运力不足,只能找外地甚至国外的物流公司,使物流成本大增。

9月3日正式落户铁西“金谷”的开放式物流协同服务平台,将有望成为辽宁首家进入全国50强的物流企业,解决装备制造企业的物流难题,降低物流成本。

沈阳市副市级干部、铁西区区长李松林在会见来自北京的物流平台评审专家时表示,铁西区实体经济强势,制造业企业的利润空间转向降低成本,使得加速融合制造业、物流业迫在眉睫。

作为入驻铁西“金谷”的第一个平台建设项目,开放式物流协同服务平台是“金谷”规划的四大平台之一,将直接服务于沈阳装备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该平台最大特点是发挥聚集效应,属于国内首创。

铁西“金谷”总部基地又称“北一路国家级生产性服务业总部基地”,项目位于铁西区北一路以北、铁路线以南、红旗桥以东、卫工街以西区域以及东北制药南北厂区域,规划面积约2平方公里。该基地吸引国内外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入驻,形成装备制造业优势企业聚集区。

在铁西“金谷”开放式物流协同服务平台项目评审会上获悉,开放式物流协同服务平台具有云计算系统,能自动匹配货源信息、运力信息,物流平台将诚信的物流企业聚集在一起,通过设立统一游戏规则,帮助物流企业承接大型装备制造企业的设备物流运输,实现“蚂蚁啃大象”,从而大大降低沈阳装备制造企业的物流成本。

上一篇:8月江苏物流景气指数为55% 下一篇:上半年济宁市物流业实现增加值9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