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8月江苏物流景气指数为55% 来源:新华08网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数:3

9月4日,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现代物流协会和南京财经大学联合研发的8月份江苏省物流景气指数(JSLPI)为55.0%,环比上升2个百分点。结合主要分项指数变化来看,8月份物流业务量上升明显,但物流服务价格走低、成本压力较大,效益下滑的情况并未改变。

一、从反映物流业务量的分项指数情况来看,全省物流需求回升。8月份业务总量指数为61.3%,比上月上升4.8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为52.6%,比上月上升2.6个百分点;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7.9%,比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1.2%,比上月上升4.2个百分点。另外,8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3.2%,保持在60%以上,物流需求回升明显。

二、从反映物流成本、效益的分项指数情况来看,物流服务价格走低、成本压力较大,效益下滑的情况并未改变。8月份物流服务价格指数为46.62%,比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近3个月连续出现下降;主营业务利润指数为51.13%,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0.4%,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主营业务成本指数为67.7%,虽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但物流企业成本压力依然较大。从业人员指数为51.13%,比上月下降2.2个百分点,反映企业合理优化用人结构,控制运行成本。

三、从物流投资和设备设施的分项指数情况来看,出现上升。本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为54.5%,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近3个月此项指数保持在55%左右,反映出物流企业的投入有所增加。设备利用率指数56.8%,比上月增长0.3个百分点。

上一篇:我国物流业发展呈现七大趋势 下一篇:辽宁:首创国内聚集效应物流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