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上半年江苏物流较快增长 总额增长12% 来源:江苏经济报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数:8

记者昨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在一系列促进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下,江苏省物流业发展继续呈现平稳较快增长态势。1月-6月,江苏省社会物流总额99218.1亿元,同比增长12.0%,物流业增加值1674.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4%,高于全省服务业增加值增幅1.3个百分点。

一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和推进,有力带动了江苏省物流业发展。总投资458亿元的9个现代物流项目列入2012年度省重大项目计划,截至上半年已开工建设7个,累计完成投资105.1亿元,投资完成率23%。同时,列入全省“十二五”物流规划的100个重点物流项目,已有75个项目开工建设,到今年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523亿元。

不过,由于受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影响,上半年江苏省物流总量虽有增长,但增速趋缓。今年上半年,江苏省社会物流总额同比增长仅12.0%,增幅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比去年回落13个百分点。尤其是受今年我省外贸形势影响,1-6月份,江苏省进口货物物流总额6767.7亿元,同比下降4.7%。物流企业效益有所下降。据重点物流企业运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09家重点物流企业营业收入280.57亿元,同比增长5.4%,增幅比一季度回落1.4个百分点;109家企业中,有40家企业经济效益出现不同程度下降,5家企业出现亏损。

上一篇:陕西省将优先发展农产品物流 下一篇:济南市首家重点物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