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山西省局(公司)扎实推进全省系统物流对标工作 来源:烟草新闻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数:5

为扎实推进山西省系统物流对标工作,近日,山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通报了全省系统上半年物流对标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物流对标指标进行了及时调整,根据存在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各市局(公司)按照《山西烟草物流管理对标体系》要求,科学应用“对比标杆、改进短板、持续提升、争创一流”的工作方法,瞄准标杆,努力改进,持续完善,稳步推进物流对标工作,有效促进配送中心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呈现出重视程度明显提升、推进措施显著增强、工作效果逐步显现等三个特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省局(公司)也指出了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山西省局(公司)要求,各市公司要针对存在的不足,创新对标工作方式,细化对标工作内容,进一步拉升标杆,缩小与先进水平的差距,特别是要关注分析对标指标背后的管理问题,在管理上有所突破,实现物流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对标工作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把扎实开展对标活动作为提高配送中心管理运营水平的有效载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理清思路,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对标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要持续改进,整体提升。要将对标工作融入物流运营和管理各个环节,全员参与,全方位改善,全过程控制。省局(公司)结合对标指标变化,对对标标准进行了一定范围的调整。各市局(公司)要按照对标指标调整表,重新确定对标标准。要在关注定量指标的同时,注重改善定性指标,进一步提高对标指标的导向性,带动配送中心对标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三是要课题攻关,标杆引领。要按照《山西烟草商业系统物流配送中心开展“双五创优”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省系统物流配送中心开展QC小组活动的通知》要求,以“突出运用、突出创新、突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指导,以专业化管理、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建立QC活动小组,确定攻关课题,通过标杆引领,切实提升配送中心管理水平。

上一篇:首府成国内外物流企业争抢宝地 下一篇:陕西省将优先发展农产品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