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首府成国内外物流企业争抢宝地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2012-09-06 浏览数:4

本届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成为众多物流企业青睐的地区,物流企业也成为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签约的重点。

在天山区等主城区,集聚的金融、交通等基础设施是物流企业的首选,虽然这里寸土寸金,但北京宝霖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还是将一个投资4.8亿元的机电、纺织物流企业建在了这里。

宝霖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华森介绍,他们的项目位于大西门河滩路旁边,除了商住楼外,建筑总面积30万平方米的地区将大部分用于物流业发展。

“随着新疆的发展,乌鲁木齐必将成为亚欧国家向东中部进军的桥头堡,我们看准的是这一点。”郑华森说。

相比较中心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整体规划优势也成为物流企业入驻的重点。亚欧博览会上,美的集团安得物流股份西北公司就投资4.3亿元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一个大型物流基地。

该基地将占地160亩,依托高铁片区和机场片区的优势,建成后将针对国内市场和中亚市场。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副书记黄勇说,随着首府三区六组团的发展,未来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区位优势和优惠政策已经成为吸引国内外物流企业竞相角逐的焦点。

本届亚欧博览会上,地处祖国最南端的云南企业也看中了乌鲁木齐的优势,云南省云疆物流公司就投资2.5亿元在甘泉堡工业园区建设了一个占地160亩的大型物流基地。

云南省云疆物流公司董事长李海平说,作为祖国西南的桥头堡,近年来,新疆的产品越来越成为东南亚国家的首选,而云南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地销售到新疆。

“此次在乌鲁木齐建立物流基地,就是想把西北桥头堡和西南桥头堡连接起来,让两地的商贸实现交流,互利互惠。”李海平说。

上一篇:“柳东物流城”规划出台 柳州拟申报综合保税区 下一篇:山西省局(公司)扎实推进全省系统物流对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