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省内物流新闻

8月份生产资料价格跌幅进一步收窄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发布时间:2012-09-07 浏览数:1

8月份,经济发展基本态势“筑底趋稳”,但下行压力依然没有完全消除。在此背景下,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继续下跌,但跌幅较7月收窄。当月环比下降1.0%,降幅较7月收窄0.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9.7%。1-8月份,综合平均价格,同比下降5.1%;同年初相比,由升转降,小幅下降0.3%。

从监测的大类品种看,黑色金属、有色金属以及建材类生产资料价格跌幅有所扩大,而原煤降幅明显收窄;成品油、木材、机电产品价格止跌回升,化工产品延续回升走势、升幅扩大;汽车类产品价格再次转跌。

具体来看,黑色金属方面,因原材料价格下降,成本支撑力度减弱,主导钢厂下调出厂价格,下游汽车、家电等产品滞销,中间流通商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整体需求明显不足,价格继续下跌,且跌幅扩大。本月环比下降5.1%,降幅较7月扩大2.3个百分点。有色金属,受全球经济低迷和对近期需求前景担忧的影响,价格震荡走低,环比下降1.2%,降幅较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建材方面,由于8月份仍处于夏季施工淡季,水泥等建材产品需求增势较弱,价格环比下降1.2%,降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机电产品受电动机、变压器等产品价格回升带动,整体价格实现4月份以来的首次回升,环比小幅上涨0.4%;木材价格延续今年以来的波动上升走势。环比上涨1.0%,累计平均价格水平较年初上涨2.6%。

受国际油价震荡上升和国内油价上调影响,加之夏季属于汽油消费旺季,本月成品油价格止跌回升,环比上涨2.6%,是5月份以来的首次回升。同是作为能源的原煤,受生产和流通成本支撑,市场情绪由恐慌转向平稳,市场价格下滑势头得以遏制,走势趋稳。本月环比下降1.8%,降幅较上月大幅收窄10.2个百分点。

化工产品方面,受原油等原材料价格震荡上升影响,化工产品平均价格延续上涨走势,本月环比上涨1.3%,涨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而汽车类由于供需矛盾较为突出,价格持续上涨动能不足,本月环比下降0.6%,结束了6、7月份的上扬走势。

上一篇:国家邮政局关于2012年上半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的通告 下一篇:2012年上半年江苏省物流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