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2014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今日举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03 浏览数:1

  为加快推进物流与采购信息化建设,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网、内蒙古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内蒙古物流协会、河南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共同协办的“2014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暨物流企业CIO峰会”于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帷幕,会议时间为2014年7月3日至7月4日,为期两天。

 

  本次会议以“大数据时代的智慧物流”为主题,为电子商务和物流信息化相关各方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广泛交流物流信息化的有关政策、技术、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积极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在物流行业的应用,促进物流企业的转型升级。

 

  参会代表主要有企业CIO(包括物流业、制造业、商贸业等),电商企业、IT企业、通讯企业与物流装备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院校、咨询、培训机构及研究机构的专家,政府物流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

 

  上午9时,大会在呼和浩特香格里拉大酒店二层大宴会厅,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戴定一的主持下启动开幕仪式。紧接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宋亮分别进行了开幕致辞。

 

  根据会议流程安排,上午的开幕式之后立马主题演讲环节,会议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部委中有关促进物流行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的精神。来自行业领域内的专家们与大家分析探讨了中国企业物流信息化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我国智慧物流优秀案例总结、发布及推广;物流信息化优秀软硬件产品及创新服务展示;德国智慧物流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分析。

 

  其中,由中远网络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大雷演讲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信息化支撑的报告中提到,丝绸之路建设是中国物流行业的发展战略方向,分析了中国物流行业发展中的两个瓶颈和弱项。由ITECO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不莱梅大学客座教授Jürgen Charzinski演讲的德国智慧物流的发展现状的报告,再次吸引了参会人员的眼球,更多的了解到国内外物流的不同之处及物流市场的前景。

 

1.jpg

 

中远网络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大雷

 

2.jpg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信息化支撑报告截图

 

3.jpg

 

ITECO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不莱梅大学客座教授Jürgen Charzinski(右)

 

4.jpg

 

德国智慧物流的发展现状报告截图

上一篇:交通部专家:航运业开放有四大政策诉求 下一篇:铁路集装箱业务也可网上预订了 7月1日起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