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铁路集装箱业务也可网上预订了 7月1日起推行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03 浏览数:1

  据南昌铁路局消息,7月1日起该局12306货运服务平台将推出网上订箱服务。货主只需轻点鼠标、敲击键盘,就可在互联网上预订20英尺、40英尺通用集装箱。

 

  铁路集装箱运输,适合于小批量(30吨以下)货物、门到门运输和多式联运。这次推出的网上订箱服务,空箱资源全部上网公示,敞开接受客户预订。客户预订后,计算机系统自动分配集装箱,人工不干预,并向客户发送短信,集装箱分配结果也将在网站上自动公示,接受客户监督。此外,订箱后自动生成货物运单,并实现与货票的信息共享。

 

  南昌吉捷物流公司业务经理王朋表示,实行网上订箱后,将改变以往“客户线下订箱、车站人工分箱”的局面,既方便了客户,节约了客户时间,又可减少中间环节,实现铁路集装箱运力配置的公开公平。

 

  为推广这一服务,该局前期还开展货主体验试用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该局还首次设置货主“积分查询”功能,建立货主诚信发货档案,鼓励货主按需订箱。

上一篇:2014中国物流与采购信息化推进大会今日举行 下一篇:浙江:我国首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成功融资4.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