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国内物流新闻

浙江:我国首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成功融资4.55亿元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7-03 浏览数:1

  日前,温州市洞头县民营企业浙江华祥海运有限公司在广东与中集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启东丰顺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举行了14000立方米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融资租赁项目签约仪式,民企投资的我国首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建造成功实现项目融资4.55亿元。

 

  浙江华祥海运有限公司在去年经过与中海油、中国海运在内的众多央企和大型国企同台“角逐”,最终和中海油取得交通运输部的筹建许可,获得中国沿海和内河水域LNG船经营资格。华祥海运有限公司成为全国首家获LNG船舶运输资质的民营企业。

 

  该LNG运输船舶,由中船重工708所设计,液货舱容量1.4万立方米,采用九镍钢技术,动力系统由芬兰“Wartsila”提供,采用双燃料推进,若采用LNG燃料,预计年可节省燃油9720吨。据悉,该船计划于2015年5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

 

  此次液化天然气运输船舶融资租赁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为温州海运业创新融资模式提供了良好的示范。

上一篇:铁路集装箱业务也可网上预订了 7月1日起推行 下一篇:《中国-东盟南宁至新加坡国际运输通道研究》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