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园区

福田保税区“出行难三部曲”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数:3

日前,有网友发帖《我亲爱的福田,你的幸福和文明遗忘在这里》,吐槽保税区配套不到位,基础设施欠缺,居民生活出行非常不便,质问日平均人流量上万的保税区啥时候公交便利,地铁畅通。

公交站搬家惹麻烦

“为啥把公交站搬得这么远?麻烦死了!”9月25日下午,在福田保税区派出所公交站前,几名市民拨通了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的监督电话,询问为什么将该站东移,市民出行非常不便,上下班高峰期周边交通也会拥堵。

保税区派出所公交站(三号隧道口往椰枫路口方向)原本在红树绿洲小区西门方向,60路、62路、b820路等公交车途径此站。上个月该站往东搬了约100米。“天气热,绿化也不好,一路走过来满身是汗”,正在等车的杜小姐边擦汗边抱怨。新站位于福新花园楼下,但该小区临近站台的北侧并没有门,居民往往选择南侧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公交站出行,“搬到哪儿都无所谓,我们到两边的距离差不多”, 福新花园的居民坦言。

“公交站搬家,越折腾越麻烦,希望将站台搬回来”。市民还反映,途径该站的375路公交车平峰时段间经常要等上半个小时。

地铁站总在远处

在地铁3号线益田站出站口处的交通指引地图上看,整个保税区在公交地图上就像一座孤岛,被广深高速公路隔断在繁华之外,最近的地铁站与之遥相对望,而4号线也从保税区外围擦过,只在福田口岸留个出口。“地铁3号线,你为什么就不能按照规划进行修建呢?为什么不能将益田站延长到福田保税区呢?”网友的质疑声浪一波又一波。保税区居民搭乘地铁出行是否可行?居民出行到底有多不方便?

记者搭乘地铁3号线到达益田站,沿福强路向东步行,转益田路往南,通过跨路立交,到达保税区大门,整个过程用了将近半个小时,如果采用公交换乘,也有三四站的距离,对于居民来说既贵又麻烦。保税区里一名载客电动车司机告诉记者,很多人选择乘电动车到地铁站,“上下班高峰期生意最好,从桂花苑小区到益田地铁站一般5到8元,人多就贵点,但是省事方便啊”。

此外,在3号隧道,人流量非常大,人行横道设计的不合理导致机动车和行人争道,3号隧道出来往益田村方向收窄成一个人行横道,每天高峰期人流达每分钟200人通过,且顺逆行不分。网友直呼,“隧道里面不堵车,"堵人"伤不起。”居民也调侃,“上下班高峰时期,这儿的拥堵状况才叫壮观呢”。

违规电动车更嚣张

“福田保税区红花路每天早晨电动车占满了4号门的道路,车辆很难通行。”网友花泽伟通过微博@深圳交警,呼唤电动车占道问题的解决。保税区数万人的出行压力不断增大,公共交通不便催生了一大批违规载客的电动车。初到保税区的网友表示,“福田保税区是个神奇的地方,感觉与外面的世界是脱节的,面积非常大,但是唯一自由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

记者采访中发现,在桂花路和绒花路上,每个路口都停着几辆等待拉客的电动车。正值下午保税区内工厂上班时间,很多司机聚集在一起打起了牌,路上也不时有电动车来回穿梭。违规载客电动车与行人抢道、任意穿插、开车速度过快,一系列问题都引来了居民的质疑:“电动车被禁已经很久了,为什么到现在还这么嚣张?”面对电动车的收费不规范、半途载客的情况,居民也无奈,“紧急情况或赶时间的时候只能选择电动车,的士难,公交挤,走路又太远。”

上一篇:山西兰花国际物流园 人歇机不停全力保进度 下一篇:景德镇长运物流园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