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兰州成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 将建西北物流中心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08-30 浏览数:7

兰州市政府昨天正式对外公开,第五个国家级新区花落兰州新区。兰州新区位于兰州北部秦王川盆地,地处兰州、西宁、银川三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是国家规划建设的综合枢纽,规划面积806平方公里,这是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重庆两江新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后,国务院批复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也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

中国社科院区域经济专家徐逢贤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兰州新区将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建设我国西北地区现代物流中心和能源集散地,成为对应俄罗斯以及中亚国家、阿拉伯国家的门户,以及重点发展以航天技术为主的先进装备制造业,吸引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航天企业落户。

兰州新区总体规划目标确认为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平台,西部区域复兴的重要增长极,兰州城市拓展的重要空间。

今年初,国家发改委发布《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将两江新区、西咸新区、天府新区、兰州新区、贵安新区列入西部地区重点城市新区建设,兰州新区的发展由此进入国家视野。

根据此前规划,新区建设分为近期(2011-2015)、中期(2016-2020)和远期(2021-2030)三部分。在2011-2015年,GDP预计达到500亿元左右;中长期,GDP将达2700亿元左右。

上一篇:苏宁电器投资6亿元在东莞茶山建物流中心 下一篇:吉林珲春国际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将于10月中旬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