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保税物流中心前7月 进出口总额达20亿美元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12-09-04 浏览数:5

昨日,东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称,目前超过1000多家企业在东莞保税物流中心进出货物,其中不乏三星、诺基亚、TNT等世界知名企业。东莞保税物流中心2011年全年进出口总额16亿美元,2012年1—7月进出口总额20亿美元,前述知名龙头企业了起到了显著的明星效应。

为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支持东莞保税物流中心业务的发展,适应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快速增长的需要,该局特向上级申请在保税物流中心设立了保税监管科,负责进出保税物流中心货物的检验检疫工作,并从今年8月1日起实行现场“一站式”的把关和服务。

东莞检验检疫局介绍说,以前企业在保税物流中心只能办理报检、检验检疫业务,而计收费及出具通关单的业务只能到距离保税物流中心8公里之远的该局沙田办事处办理,企业每单业务至少需多花费约1小时的时间,不仅严重影响了通关效率,而且增加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保税监管科设立后,保税物流企业可以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办理完成报检、检验检疫、计收费及出具通关单等所有手续,大大节省了企业的运营成本,提高了通关效率,得到了企业的充分肯定。

为支持东莞保税物流的发展,满足保税物流对检验检疫监管效能的特殊要求,东莞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保税物流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并先行先试,针对东莞保税物流中心,依照《保税区域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制定了《东莞保税物流中心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创新了符合保税物流特点的检验检疫监管模式。

上一篇:西继迅达公司物流发运中心即将开工 下一篇:打造粤东综合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