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东莞模具企业有望降低物流成本 来源:国际铸业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浏览数:4

据悉,东莞15家钢铁企业共同投资建立的东莞钢协虎门港钢材物流中心正在筹备中,中心将于2015年建成运营,中心成立后将有望降低东莞地区模具企业的钢材物流成本。

据当地的模具企业介绍,东莞拥有庞大的制造企业群,每年的钢消费量十分惊人,每年约消费1200万吨—1600万吨之间,而当地的钢材无法实现自给,大部分钢材必须从顺德乐从采购,再转运到东莞,当中存在二次装卸等多种额外支出,仅在钢材采购环节就消耗了大量资金,增加了模具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严重地制约着东莞模具产业的发展。

东莞钢协虎门港钢材物流中心的成立后,模具生产企业可在中心采购钢材,就地购进原料将有效帮助模具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

上一篇:湛江农副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开工奠基 下一篇:厦门检、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