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福能万业物流”将投资18亿元在福州建设煤炭物流中心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4-27 浏览数:4

25日从福建省国资委获悉,日前福建省福能万业物流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计划投资18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福州可门港6#、7#码头,建设东南沿海最大型的储配煤中心和煤炭物流中心。

该公司是福建省能源集团与印尼三林公司、山西省煤炭进出口公司合资设立的,注册资本金6亿元人民币。

据福建省连江县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发强介绍,可门港区己建成的和在建的码头中,1#一9#的年设计吞吐总量在8000万吨以上,10#~14#的的年设计吞吐总量在3600万吨以上。随着神华煤电一体化、南方石化等大型码头项目的签约落地,未来的可门港集装卸、仓储、运输于一体,有望在“十二五”期间打造成东南沿海亿吨级干散货集散基地。

上一篇:武汉机场货站一季度国际货运吞吐同比增200% 下一篇:十大运管物流站场集中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