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狠抓重点突破 促进电商物流发展 来源:资阳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5-08-31 浏览数:14

 

狠抓重点突破  促进电商物流发展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电商物流工作座谈会

 

为加快推进全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发展,促进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沟通、交流。826日,市商务局在乐至县组织召开全市电商物流工作座谈会。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军同志主持会议,市商务局局长林显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20151-8月全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发展情况,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截止20157月,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43亿元,网上零售额约74亿元。交易额达40亿以上电子商务企业1户,交易额达1000万元企业10余户,交易额达100万元企业50余户,3000多户企业(个人)开展了电子商务应用;全市物流企业营业额20亿元,同比增长11%现有国家2A级物流企业2家, 3A级物流企业2家,13户企业被纳入省级物流重点联系企业。

林显奎就贯彻市委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提出了我市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发展思路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电商物流发展。全市商务工作要狠抓重点突破,加快电商物流发展,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切实将其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市情、县(市、区)情,找准发展关键。二是抓好人才培训,平台建设,典型推广。定期不定期开办电商物流人才培训,为全市电商物流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和载体,支持企业、产业发展。三是抓突破、抓重点。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抓重点、抓突破、抓谋划、抓政策、抓引进,通过一系列举措来推进全市电商物流发展。

 

上一篇:加强行业沟通 共推物流发展 下一篇:《内(江)资(阳)遂(宁)物流增长极发展研究》 课题组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