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三江现代物流中心入驻企业360家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9-29 浏览数:5

记者昨天从靖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今年1至8月,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江苏三江现代物流中心继续保持高歌猛进的势头,中心新增商贸物流企业20多家,累计达360家。入驻中心的商贸物流企业和港口企业共完成开票销售收入131.92亿元,同比增长41.8%,平均每月开票销售16.5亿元,中心已上缴税金1.88亿元,也实现稳定增长。目前,开发区已初步形成了粮油、木材、金属材料、能源石化、农业生产资料等五大港口特色基地,并不断完善港口物流发展体系。港口物流项目已有太和物流、金马运业、万林现代物流等重点企业实现较大产出,今年以来加快推进了苏农物流、华菱港务、苏通港务、木材产业园等一批在建物流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效。1至8月,沿江物流企业开票销售额47.97亿元,同比增长21.97%,同时出现一批纳税大户。据市发改委统计,仅上半年,太和物流入库税收1449.73万元,同比增长282%;金马运业入库税收677.46万元,同比增长25.41%;万林现代物流入库税收达1755.31万元。

下一步,三江物流中心将依托港口资源优势,推进专业交易市场建设。依托木材产业园,招引一批木材贸易企业入驻,建成在全国有影响的专业木材交易市场;依托仲阳商贸城和扬子江港务、三峰港务、华元金属等金属物流企业,建成专业金属材料交易市场;依托粮食产业园做实南方小麦交易市场。为确保专业交易市场建设初见成效,中心将大力招引物流配载、船代、货代、金融、保险和其他中介代理等,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配套服务。同时,推进大型加工制造企业主辅分离,鼓励企业把产前的科技研发,产中的原辅材料供应,产后的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环节逐步分离出来,形成社会化服务功能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一篇:新疆喀什远方集团投资5亿元打造中亚国际物流港品牌 下一篇:山西快递业:快马扬鞭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