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货运场站

广西:南宁南火车站200万吨煤炭储运基地投入运营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5-22 浏览数:9

由南宁铁路局南宁物流公司投资4000万元、占地3.5万平方米、年储运能力200万吨的南宁南火车站煤炭储运基地,日前竣工投入运营。1个月来,进煤已达到10万吨,有效地缓解了周边电厂电煤供应紧张的局面。

南宁南火车站是南昆铁路与广西北海铁路交汇站。近年来,广西进口煤炭增多,为方便各电厂运煤、各货主经营煤炭,南宁铁路局转变观念、加快推动铁路物流企业由运输代理向全程物流服务转型,决定在此建立煤炭储运基地。工程于2011年1月5日开工建设,今年2月24日竣工,今年4月中旬开通运营。该基地占地3.5万平方米,一次可装车26辆,年储运能力200万吨。

该煤炭储运基地的建成运营,可为企业货主提供采购、运输代理、过磅、装卸、设备租赁等服务。有了这个基地,每天从广西北部湾港进口而来的东南亚的煤炭与经南昆铁路运来的贵州兴义的煤炭在这里集结,经加工后即可配送运往广西各大电厂。

为给货主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南宁物流公司投入169万元配置了全局第一台进口装卸抓料机,改变了以往依靠龙门吊和装载机作业的方式,使煤炭装运更灵活、装卸车时间更短,还避免了作业时造成环境污染。

与此同时,南宁物流公司还与广西金伍岳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进行煤炭储运经营,基地运营一个月,仅南宁物流公司投入就达到1.15亿元。据了解,南宁物流公司决定今年全年计划投入13.5亿元,把基地打造成为“运输贸易一体化”的基地,为广西电煤供应提供服务。

上一篇:重庆机场国际(地区)货运定期航线增至18条 下一篇:武汉机场货站一季度国际货运吞吐同比增200%